「噢,噢,噢,馬戲團真是太棒了!」

今天真是不對勁,艾可璐竟然早上就起床了!她心血來潮換好衣服,整理好那頭亂膨膨的頭髮,然後就走到樓下散步了,連平常比艾可璐還早起的金嘉,這時候也還在睡呢。更不對勁的是,艾可璐走到樓下,竟然看見了據說和艾可璐一樣懶惰的郵差先生!

「早安郵差先生!」艾可璐很有精神的道了早安,今天的郵差先生不像平常一樣總是沒睡飽又懶洋洋的,他像艾可璐一樣的很有精神呢!「早啊小姑娘。」郵差先生似乎心情非常好的樣子,他哼了一小段曲子,又對著艾可璐鞠了個躬。接著,郵差先生把背包打開,拿出一封信給艾可璐──真不妙,是魔法協會的來信呢。

平時,收到魔法協會來信的艾可璐會嘟起嘴巴,接著會說「噢,不,不,不,真是太麻煩了!」然後變得很不高興。但是,一定是受到好心情的郵差先生影響了,今天的艾可璐心裡總有一種奇妙的預感。

「總覺得,拆開這封信,會有好事發生!」

※ ※ ※ ※ ※

今天真是不對勁,艾可璐竟然比我早起床!金嘉一面疑惑的看著理論上應該要躺在床上睡覺的艾可璐,一面這樣想著。艾可璐似乎心情非常好的樣子,她不停的哼著同一段小曲子,一下拍手,一下跳舞,一下又對著空氣鞠躬!

金嘉輕輕的喵了一聲,正唱著歌的艾可璐(她已經重複同一句歌詞好多次了,一定是忘了歌詞!)聽到就停了下來,轉過頭笑嘻嘻又神秘兮兮的看著金嘉。


「嘿嘿,早安哇金嘉!」

艾可璐得意的拿出手上兩張小小的紙片,「月亮...馬戲團...巡迴公演?」金嘉讀著上面的字。「是魔法協會寄來的唷!一定是上次的任務艾可璐作得太棒了,所以魔法協會要請我們去看馬戲團表演哩!」艾可璐高興的繞著金嘉跳了一圈,揮舞著手上的入場券。「噢,噢,噢,馬戲團真是太棒了!」艾可璐高興的原地轉了一圈,然後繼續唱著她的歌。(而且,還是剛剛那一句。)

魔法協會寄來的馬戲團表演入場券?不對,這一定有問題!金嘉在心中想著,魔法協會的那些傢伙絕對不會這麼慷慨,這其中一定有什麼條件。但是艾可璐實在是太高興了,現在跟她說什麼她都不會聽進去呢。金嘉嘆了口氣,決定暫時不提這件事。

不知不覺,艾可璐住的地方附近,已經到處都貼滿了月亮馬戲團巡迴公演的海報呢。

※ ※ ※ ※ ※

到了馬戲團公演的日子,艾可璐一大早就起床了!她帶著金嘉,一路蹦蹦跳跳的來到了馬戲團又大又漂亮的帳棚前面,還在入口遇見了和上次一樣高興而且精神飽滿的郵差先生。走進巨大的帳棚,威風的馬戲團長、帥氣的年輕魔術師、美麗的女助理、開飛機的熊以及會飛的大象、還有一群好笑的小丑,艾可璐一直看,一直看,看得眼睛都捨不得眨呢。艾可璐抓著手上的特大號爆米花桶,不停的往嘴裡塞,今天的她第一次打從心底覺得魔法協會真好,當個見習魔女真不錯!

和快樂的艾可璐一比,可憐的金嘉眨著沒睡好的眼睛,抖著皺皺的鬍鬚跟打結的毛,緊張兮兮的四處張望。金嘉覺得巡迴公演很可疑,月亮馬戲團非常可疑,魔法協會更是可疑!「會不會是魔法協會終於發現艾可璐實在是太懶惰了,設下了陷阱要好好懲罰她...」金嘉想著想著,打了個哆嗦。

突然,金嘉發現前面有個看起來非常可疑的人。

這個奇怪的傢伙,長著翹得老天高的只有壞人才會有的八字鬍子,戴著只有壞人才會戴的單邊眼鏡,更糟的是,他手上拿著一本封面畫著看起來非常邪惡的魔法陣,只有壞人才會拿的書!

「...就是這傢伙!」金嘉馬上鑽出艾可璐的帽子,用力的對著這位看起來很壞的鬍子先生發出「嘶嘶」的叫聲,還對他亮出銳利的爪子!不幸的是,表演正進行到最精采的部分,觀眾們發出像打雷一樣大的歡呼聲,紛紛站起來鼓掌,包括那位看起來很壞的鬍子先生!他甚至沒注意到他弄掉了手上那本看起來很邪惡的書呢。

就這樣,經過好幾個小時的折騰,金嘉累得全身軟趴趴了之後,馬戲表演圓滿的結束了,什麼壞事情都沒有發生。只有那位看起來很壞的鬍子先生,馬戲表演結束之後,他似乎看起來非常懊惱的樣子呢。一定是因為他邪惡的計畫沒有得逞!金嘉這麼想著。

金嘉用快要閉起來的眼睛拼命瞪著很壞的鬍子先生,直到他拿起手上那本看起來很邪惡的書,走出馬戲團帳棚為止。「範圍...魔法...調查筆記」金嘉模模糊糊的看了一眼鬍子先生手上的書,然後累得閉上眼睛,打起了盹。

「金嘉,你竟然在睡覺!金嘉都沒有看到精采的表演!」艾可璐發現金嘉睡著了,把金嘉抱了起來。「噢,噢,噢,今天的表演真的太棒了!」艾可璐一面唱著月亮馬戲團的主題曲,一面跳著跳著,在漂亮的夕陽中高高興興的走回家。

※ ※ ※ ※ ※

金嘉睡醒的時候,天已經微微的亮了。他四處走走,看看有沒有能當作遲了的晚餐的東西,然後,他在桌上發現了昨天晚上艾可璐為他準備的已經冷掉的晚餐,還有魔法協會寄來的信。

「為了調查大範圍的數字魔法失控事件,魔法協會將派出魔法調查隊於全世界展開魔法調查。調查隊將以月亮馬戲團巡迴公演為名目展開全面性調查,請各位見習生提供協助...」

讀到這裡,金嘉大大的嘆了一口氣。原來,昨天看起來非常邪惡的鬍子先生是魔法協會的調查人員呢。金嘉吃光盤子裡的食物,然後把把信繼續讀完。突然,金嘉發現,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打從心底感謝艾可璐的懶惰與迷糊。

「魔法協會建議各位見習生,協助月亮馬戲團公演相關事務或參與演出,對調查進展能有莫大助益。隨信附上兩張月亮馬戲團巡迴公演入場券以及月亮馬戲團工作證一份,請各位見習生善加利用。」

看著被遺忘在信封裡的馬戲團工作證,金嘉害怕的想著,「如果艾可璐有把信讀完,一定會強迫我去馬戲團表演!」他已經開始想像自己穿上小丑衣服,抱著彩色橡膠球表演的模樣了!幸好,艾可璐只拿走了馬戲團入場券。



※ ※ ※ ※ ※

隔天,魔法協會收到一封這樣的信:

「親愛的魔法協會主席您好,向您報告昨日收到的任務進行結果。
 
 我們發現,魔法協會藉由馬戲巡迴表演的手法進行調查,似乎成效不彰。
 在馬戲表演精采的場合中,顯然調查員很難專心進行嚴肅的調查,
 詳細情形可以請教您派去的長著極有特色形狀鬍子的探員,
 相信他可以向您巨細靡遺報告月亮馬戲團的表演有多麼精采。

 您誠摯的朋友 金嘉
 以及他熱愛馬戲表演的夥伴艾可璐 敬上

(註:並且,在此向魔法協會建議,請稍加注意工作人員儀表外貌,
   您不會希望您的工作人員不小心成為被調查的可疑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