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晚上的星星占卜就可以一面睡覺一面占卜了!」

負責艾可璐這條街的郵差和艾可璐一樣懶惰,總是不會將信好好送進信箱裡!所以每天郵差送信的時間,黃貓金嘉都會站在郵箱上面,凶巴巴的看著郵差把信好好放進信箱中。然後金嘉會將信從信箱裡叼出來帶到樓上,交給這時候還在睡覺的艾可璐。

「占卜術,噢,不,不,不,那真是太麻煩了!」

坐在床上揉眼睛的艾可璐非常煩惱的看著金嘉叼來的信,是魔法協會送來的任務。負責提供占卜結果給一本叫做「占卜星」的雜誌的預言師消失了,所以魔法協會要學生們代替預言師的職位幫忙占卜,真是麻煩的事件呢!

用茶葉占卜?還要泡茶、喝茶跟洗茶壺,太麻煩了。用紙牌占卜?艾可璐的紙牌還丟在旁邊亂糟糟的行李堆中,不曉得埋在哪裡呢!艾可璐非常煩惱,煩惱得太久了,覺得有些眼冒金星...「星!」艾可璐突然靈機一動。

「就用星星來占卜吧!星星晚上才會出來,這樣就可以一邊睡覺一邊占卜了!」

於是艾可璐從床上爬起來,穿好衣服,開始準備占星術要用的東西──各種星象圖,紀錄星星的空白捲軸,以及一個巨大的望遠鏡。雖然占星術也得從亂糟糟的行李中找東西,但是大的東西比小的東西好找多了呢!艾可璐很快的找到了占星術的用具,準備完畢。

「但是星星還沒出來呢...先休息一下!」

艾可璐吃了早餐(正常人的下午茶),和金嘉玩了一會,又睡了個小覺之後,天就暗了,星星也出來了。艾可璐架起準備好的望遠鏡開始觀察星星,並且把星星的模樣畫在捲軸上,很快的,她發現選擇占星術並不是一個好的主意。

「星星好多,好多,好多!而且每個星星都長得一模一樣,噢,不,不,不,占星術實在是太麻煩了!

很快的,懶惰的艾可璐就趴在畫著星星的捲軸上,「呼嚕──」的睡著了。

金嘉非常煩惱的看著睡著的艾可璐,「真是的,任務還沒完成呢。」他從床上拉下棉被,蓋在睡著的艾可璐身上。他仔細看著艾可璐畫的星象圖,突然發現──艾可璐的占卜,其實已經完成了。


艾可璐觀察的星星,一個一個連在一起,看起來像是一群人手牽著手的模樣。「這裡出現了代表『危機』的恆星,但是在『危機』的四周圍繞了互相連結,代表『轉機』的恆星。」星象圖的旁邊,艾可璐用小小的字這麼標示著。

※ ※ ※ ※ ※

隔天,魔法協會收到一封這樣的信。

「親愛的魔法協會主席您好,向您報告昨日收到的任務進行結果。

 下半年將和往常一樣是充滿危機的一年,各式各樣的麻煩事接踵而來,
 收到不願面對的人來信,重要的工作無法如期完成,任務途中睡著...諸如此類。
 但在身旁陪伴的人,以及平日互相掛念的人的幫助下,
 各式各樣的困難以及危機也能平安化解。

 您誠摯的朋友 金嘉
 以及他勤勞的夥伴艾可璐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