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十六,十八,十九,二十!好了,沒問題了!」

今天一早,當艾可璐醒來的時候,在眼前等著她的是非~常不妙的畫面──金嘉叼著魔法協會寄來的,被太陽曬得暖呼呼的任務信,直挺挺的站在她面前!

「噢,不,不,不,又是任務?我不想當魔女了,魔女真是太麻煩了!」

艾可璐揉著眼睛,一面說著一些只有她聽得懂的話(我猜是在抱怨魔法協會跟早起的金嘉呢!)一面拆開信,慢慢的讀著。「因為不知名的大範圍魔法失控,所以導致所有的 都不見了,請大家幫忙找出消失的 」信的內容似乎是要大家去找尋某個東西呢,但是,魔法協會的糊塗蛋卻忘記告訴大家要找什麼了!「看來魔法協會有人跟艾可璐一樣懶惰...」金嘉看著信,皺了皺眉頭。

艾可璐從櫃子裡拿出吐司,塗上奶油,接著拿出豆子罐頭,從裡面數二十個豆子出來,準備熬一碗熱熱的豆子湯,這是艾可璐每一天的早餐。但是,今天數豆子的艾可璐,不知怎地總是數不到二十個豆子。

「十五,十六,十八,十九,二十...好了,可以煮豆子湯了!咦,少了一個...」

艾可璐從下午四點數豆子數到下午六點(其實她才數了兩個小時,咦!)最後只好妥協,煮了只有十九個豆子的豆子湯。「噢,豆子的味道不夠!」艾可璐一邊喝著豆子湯,一邊吐著舌頭,「而且湯不夠熱!」平時應該要加熱二十分鐘的豆子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好像加熱的時間少了一分鐘。「噢不,豆子湯太麻煩了,下次不要煮了!」艾可璐一邊喝著冷冷的豆子不夠的豆子湯,一邊生著悶氣。不過,因為今天的湯不那麼熱了,金嘉倒是非常高興呢。

「上街去找找線索吧」艾可璐和金嘉吃完早餐後,決定上街去尋找魔法協會忘記告訴他們要找的那樣東西。

在街上走著走著的艾可璐,因為思考得太專心了,不小心撞到了一個拿著很多東西的老奶奶。老奶奶的東西掉了一地──蛋糕、各種看起來很好吃的點心、果汁、很多糖果、還有蠟燭、氣球跟派對帽子!「哇,老奶奶對不起!」艾可璐跟金嘉急急忙忙幫老奶奶將掉了一地的東西撿起來,然後陪著老奶奶去她要去的地方。

「我忘記要去什麼地方了。」老奶奶很傷腦筋的說著。「我記得我以前都會數,數到大概第十六條街的下一條街就會到我要的地方,但是今天怎麼數都數不到那條街!哎,奶奶果然年紀大了,重要的事情都會忘記呢。」艾可璐一面聽奶奶說著,一面往一整排街口看著,奇怪,老奶奶碰到的事情好像跟今天數豆子的狀況很像呢!

「是不是這一條呢?」金嘉指著寫著「十六號街」的街口,以及「十八號街」的街口正中央──那裡多了一條沒有名字的街。艾可璐趕緊停下來,問問老奶奶是不是這一條街。

「對了,就是這條街!小朋友,妳好棒,妳的貓也好棒!這可幫了我大忙呢!」艾可璐與金嘉跟著老奶奶走進這條街。一路上,老奶奶小心的走著,一邊數著數,「十五號,十六號,十八號...」老奶奶停了下來。「哎,奶奶又忘了要去哪裡呢。」

老奶奶非常喪氣的樣子,坐在十六號和十八號中間那戶人家門口的椅子上,艾可璐跟金嘉也跟著坐下來,看著難過的老奶奶,艾可璐不曉得該怎麼做才能讓老奶奶打起精神。

「請問,老奶奶今天要去那個地方做什麼哇?」

「今天,是我重要的孫女的生日呢。」老奶奶轉過頭來看著艾可璐,「她跟你一樣有著漂亮的褐色長頭髮,還有圓滾滾的綠色眼睛呢。她是個聰明漂亮的女孩,就跟妳一樣呢。」老奶奶想起孫女,很溫柔的笑了,她摸了摸艾可璐的頭,然後接著說。

「我想要幫我的孫女慶祝生日,這次是非常重要的生日,是她的十七歲生日呢。十七歲是可以當小孩子的最後一年,當然要大大的慶祝,因為,下一次的生日就是大人的生日了呢。」

老奶奶說完,轉身一看。「哎呀,這不就是十七號街十七號嗎,我的孫女就住在這裡面呢。小朋友,跟妳的貓咪一起來吧,妳今天可是幫了我非常大的忙呢,我一定要讓我孫女見見妳!」

艾可璐與金嘉跟著老奶奶走進房子,她們看見了老奶奶聰明美麗的孫女,一起大大的慶祝了她的十七歲生日。她們戴上派對帽子,吹了蠟燭,玩了汽球,而且吃了很多蛋糕、點心、糖果還有果汁,吃到大家都變得跟金嘉一樣,肚子圓滾滾的。

※ ※ ※ ※ ※

艾可璐和金嘉回到家,發現今天一整天都在幫老奶奶的忙,完全忘記魔法協會的任務了!但是,懶惰的艾可璐已經累了,她決定不管魔法協會的那些糊塗蟲們,準備去洗澡休息了呢。

金嘉嘆了口氣,看了一眼扔在桌上的魔法協會的來信。

他驚訝的發現,其實任務已經完成了。

※ ※ ※ ※ ※

隔天,魔法協會收到一封這樣的信。


「親愛的魔法協會主席您好,向您報告昨日收到的任務進行結果。

 我們發現,儘管不知名的大型魔法消除了人們對某個特定數字的記憶,
 但是當這組數字和人們心中無比重要的事情結合在一起的時候,
 不需要我們的魔法的幫助,他們也能非常順利的想起這個數字。

 看來,數字十七對魔法協會的各位來說顯然不那麼重要呢。

 您誠摯的朋友 金嘉
 以及他具有良好數學能力的夥伴艾可璐 敬上」